您当前位置: 问吧首页 >已解决问题
已解决
提问者:cicivia

怎样知道自己是热体还是寒体? 怎样知道自己是热体还是寒体? 热体是不是又分血热表热什么的,怎么对症调理呢?

悬赏金币:10.00提问时间:2010/1/25 11:23:24

最佳答案

  • 热体(燥红质):身体瘦长,口干,咽干,大便干,尿黄,怕热、手足心热,心烦失眠,爱喝凉开水,面红,唇红,舌质红而无苔,往往被误认为“血色好”。其实不然,这是病态,俗称“阴虚火旺”,老年人中并不少见。 寒体(迟冷质):面色苍白,怕冷,手脚冷,手腹冷,口唇淡,口不渴,大便稀,夜尿多,舌质淡胖,有齿印。此型在中老年妇女中很常见。 治疗方面可通过中医进行治疗,根据个人不同的症状,开出处方进行针对性的调理
我要评论回答采纳率:11.1100%(5个被采纳) 2010/1/26 10:27:28

对最佳答案评价 目前有 0 个人评论

一般不好

0% (0)0% (0)0% (0)

专家回复

  • 你好,热体体显为:身体瘦长,口干,咽干,大便干,尿黄,怕热、手足心热,心烦失眠,爱喝凉开水,面红,唇红,舌质红而无苔,往往被误认为“血色好”。其实不然,这是病态,俗称“阴虚火旺”,老年人中并不少见。寒体表现为:面色苍白,怕冷,手脚冷,手腹冷,口唇淡,口不渴,大便稀,夜尿多,舌质淡胖,有齿印。此型在中老年妇女中很常见。具体的调节方法应个人不同的症状和问题而定,可以就中医把诊全面检查而论。

    2010/1/25 11:51:48

其他回答(共2条)

  • 热体(燥红质):身体瘦长,口干,咽干,大便干,尿黄,怕热、手足心热,心烦失眠,爱喝凉开水,面红,唇红,舌质红而无苔,往往被误认为“血色好”。其实不然,这是病态,俗称“阴虚火旺”,老年人中并不少见。   寒体(迟冷质):面色苍白,怕冷,手脚冷,手腹冷,口唇淡,口不渴,大便稀,夜尿多,舌质淡胖,有齿印。此型在中老年妇女中很常见。
回答采纳率:10.0%(1个被采纳) 2010/3/16 16:33:25
  • 热体又分:血热、湿热、温燥、肺热什么的,每一种调理的方法都不同的,楼主还要描述清楚些啦!
回答采纳率:8.4800%(14个被采纳) 2010/1/25 11:57:52

对最佳答案的评论

评论字数在100之内
不显示用户名